寂小欢-

所有前奏,只为遇见你。

面具(五)

王源半夜发起了高烧。

勉强撑着起来想到厕所洗把脸降降温,却在刚踩到地板时腿一软跪了下去,正好扯倒旁边的台灯,掉下来砸在王源腿上。

王源闷哼一声,刚想把台灯放回去,妈妈已经闻声过来开了灯。

突如其来的光刺得王源半天睁不开眼:"妈?"

妈妈走过来扶起王源坐到床边,额头抵额头对比了一下。

"大晚上还跑出去淋雨,现在发烧了吧。"妈妈啰嗦了一句,叹了口气,帮王源穿好衣服,带着他去了医院。


王源昏昏沉沉地躺在病床上,脑子里想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,睡得很不安稳。

模糊的听到门外妈妈刻意压低的声音:"他发烧了……嗯……在人民医院……没事,你来吧……"

直觉告诉他是王俊凯打来的电话,但是他连阻止的力气都没有,迷迷糊糊的坠入梦乡。


王俊凯在王源床边坐下。

他似乎做了噩梦,额前的头发被汗濡湿,一缕缕的贴在脸上。好看的眉头紧紧皱着,嘴唇上一丝血色也无。

他嘴唇微动,王俊凯凑近,听到的却是断续的"王俊凯……你放过我……"

王俊凯轻轻剥开他额前的湿发,温柔地在他耳边说:"王源,你要我怎么放过你。"


王源醒来的时候,王俊凯正坐在沙发上含笑看他。

王源有力无气的开口:"你来干嘛。"

一出声,嗓音竟是沙哑。

王源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,眼中的无助显露无疑。

"没事,只是哑一下,很快就好了。"

王源松了口气,别过视线不再看他。

王俊凯觉得有趣:"你怕什么?"

王源看着天花板,没说话。

王俊凯也不追问,随手拿过旁边的杂志翻了几页。

房间里一时静得可怕。

王源不习惯安静,他一直都是个吵闹的人。

这样和谐的相处让他觉得他和王俊凯是可以回到从前的。

那个时候阳光正好。

那个时候他闹他笑。

王源清了清嗓子:"我做了个梦。"

"梦里我们还和以前一样,和苏苏出现之前一样。"

王俊凯合上杂志抬头看他。

"王源,"他低低地叹息了一声,"你撒谎。"

王源没理他,自顾自的接下去:"但是后来苏苏出现了,我们的关系就变了。"

"你说你喜欢的不是苏苏,是我。"

"在梦里我觉得很真实,真实得可怕。"

"我是不是做了一个很可笑的梦。"

"对啊,"王源的声音渐渐弱下去,好像是在说给自己听:"谁会对喜欢的人这样呢。"

王俊凯看着他,眼中波涛暗涌。末了,突然轻笑起来:"如果是真的呢。"

"那可真是……"王源闭上眼睛,累极的样子,"……恶心啊。"

王俊凯的脸色一下子变了。

"恶心吗?"王俊凯声音冷冷的,"我怎么不觉得?"

王源突然笑出声,好像听到了极好笑的事,激烈得咳嗽起来。

过了会儿才止住咳嗽:"王俊凯,你这是承认了?"

王俊凯一时间竟哑口无言。

王源翻个身面对他,眉眼里全是笑意:"我就知道,我这么温柔可爱帅气怎么可能有人不喜欢我。"

这样自恋的语句配上王源沙哑的声音显得格外滑稽。

"……"王俊凯额角抽动一下:"无聊。"

"无聊吗?"王源狡黠地眨眨眼:"我怎么不觉得?"

王源这样的笑让王俊凯觉得刺眼。

"王源,你说对了,"王俊凯勾勾嘴角,"我喜欢你,而且是把你当作妻子一般的喜欢。"

王源脸上的笑容一点一点的消失。

"惊讶吗?"王俊凯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沙发上,"我以为你能察觉到。"

"真迟钝啊。"

"真可惜啊。"王源的声音适时响起,与王俊凯的声音完美的重叠在一起。

"王俊凯,我刚刚决定,不喜欢你了。"

评论(24)
热度(194)

© 寂小欢- | Powered by LOFTER